常吃減肥藥的危害有哪些

許多身材微胖的MM為瞭保持身材都會有嘗試吃減肥藥的想法,在這裡小編勸誡各位MM,是藥三分毒,減肥藥的危害也不計其數。其實一般的身材微胖利用節食和運動減肥都可以瘦下來,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別吃減肥藥。一起來看一下常吃減肥藥的危害有哪些吧!

減肥藥分析

許多朋友都對減肥藥及藍色小藥丸很有興趣及躍躍欲試,但是很多減肥藥的成分都不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。對於追求快速減肥的朋友,一定要瞭解減肥藥的副作用,不要因減肥而失去瞭健康,丟掉瞭性命,服用減肥藥前,一定要再三思:值得嗎?

減肥必須要控制飲食,又要運動,真是麻煩。要是有一種藥吃下去就能減重,那該多好!就是這種想法,使各式各樣的減重藥物充斥市場,有人說用瞭有效,有人是使用之後身體狀況變差,得不嘗失。我們來看一下有那些減肥藥物:

一、安非他命

可以控制下視丘的攝食中樞使食欲降低、減少進食量,但是會有副作用,包括話多、緊張、失眠、情緒激動、易怒、少數人還會有自殺暴力的傾向,若是長期或大量的服用會上癮,產生失眠、便秘、視幻覺、聽幻覺等情況。

二、利尿劑

隻是脫水使體重暫時下降並非減少脂肪,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上升,服用利尿劑會產生嘔吐、頭暈、虛弱、血壓下降引發腎功能損傷甚至會危及生命。

三、瀉藥

使用者有腹瀉的情形,使胃酸減少,降低食欲,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回升,若經常使用會使損傷腸胃道功能。

四、甲狀腺素荷爾蒙

可增加身體體的新陳代謝使熱量消耗加快,但是可能會引起心臟循環系統的疾病或其它部位的疾病。

五、膨脹劑

攝取大量不能被人體酵素消化吸收的膳食纖維,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極容易吸水,使胃腸有飽足感,而進食量減少,但是大量的食用會影響體中礦物質如鈣、鐵、鋅等的吸收及平衡,相對的維生素的吸收也減少,所以要記得補充維生素。

六、促腎上腺素(Meridia)

這種藥物是利用體內的內分泌來抑制食欲,吃瞭這種藥物會精神興奮而做事不覺得累,會經常會忘瞭吃飯時間而不感到饑餓,很像安非他命但是不會有安非他命的負作用。

七、藍色小藥丸‘讓你酷’ 英文名字為”Xenucal”

是一種脂肪酵素抑制劑,由於能夠抑制脂肪酵素,所以身體內的脂肪無法分解,這樣一來身體就不會吸收外來的脂肪,但是研究指出這種減肥藥的效果,如果配合低脂飲食使用受試者平均一年減3.5公斤。不過有些人服用之後會有腹瀉、腹脹、大便松散或呈油膩狀等情形,還要註意的是維生素ADE這些脂溶性維生素是和脂肪一起吸收進入體內,所以服用這種藥物要註意營養素的缺乏及其它副作用。

減肥藥的危害多多,常吃實在不利身體。如果MM們想要減肥,還是通過健康途徑來吧!節食配合運動,配合瘦身食譜或者瘦身工具,保持身材其實未必一定要喝減肥藥哦。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警戒常用減肥藥的瘦身達人們